马桥镇河东肉牛养殖场投入20余万元收购玉米秸秆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三秋”农忙时节,记者在位于马桥镇的河东肉牛养殖场看到,在轻快、悦耳的音乐声中,一头头体态健硕的肉牛在悠闲地吃着饲料。工人们不时添加干净的饲料和饮用水,整个养殖场十分整洁卫生。

合作社负责人董其义说:“这几年通过实施玉米秸秆转化利用,牛场经济效益不错,每年我们都会适度扩大养殖规模,目前牛场存栏量300余头,年销售收入500万元。”

不远处的大型青贮池旁,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有的抱玉米秸秆,有的正将玉米秸秆送进饲料机内,另一侧被粉碎的玉米秸秆渣正飞向青贮池。“养殖场有两个大型青贮池,可青贮秸秆6000立方米,其中一个池子已经密封,另外一个也接近尾声。”董其义高兴地说,“玉米秸秆经过发酵后,再搭配上玉米面、麸皮等作物,可满足肉牛一年的食物需求。”

目前,河东肉牛养殖场秸秆青贮已经基本结束,共花费了20余万元收购秸秆3000余吨。“今年我们收购价格为每吨120元,价格公道且付款及时,受到了许多种植户的欢迎,包括马桥镇、新城镇、田庄镇等地的村民都是慕名而来。”董其义说,从现在开始,养殖场要全力做好消毒防疫工作。这里常年有技术员作技术指导,从饲料购入到肉牛喂养到设备消毒再到出厂检测,都要经过严格把关,避免了可能出现的风险。

“明年,我准备再购买几台玉米秸秆切碎机,这样会大大降低经营成本,养殖效率会更高。”董其义表示,今后,养殖场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并采用更加完善的管理和养殖技术,逐步建成有机牧场,为今后实现更快发展奠定基础。 

                (田耀 张学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