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食药监所开展火锅类餐饮店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入秋后,火锅类餐饮消费逐渐进入旺季。为切实加强火锅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严厉打击火锅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城区食药监所结合猪肉制品检查计划制定多项措施,加强对火锅店监督检查。

城区食药监所严格市场准入,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行为;认真检查火锅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包括食品、食品原料和食品相关产品的进货台账和索证索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加工是否规范等;严格火锅店废弃油脂管理,全面清查火锅底料;严查“两超一非”。选取大中型火锅店进行重点排查,重点单位实施监督抽检。发现不合格食品,立即依法依规,及时查处。深入推进“明厨亮灶”,促进食品原辅料、食品加工过程“阳光公开”,强化经营信息公示,自觉规范经营行为;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引导火锅店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努力提高行业自律,有效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在此基础上,该所加强火锅店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督导制定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方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优化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调查处置流程;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对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的问题,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应,正确引导舆论;提高餐饮单位守法经营自觉性和人民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努力营造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群众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董兆云 孟春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