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执法力度保障“两节”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中秋和国庆即将来临,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比较频繁,各种商业活动也非常活跃,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设摊点、乱丢垃圾的现象会大量增加。”昨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保障中心主任李志永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部署,加强节日期间一线执法保障,着重对店外经营、流动摊点、违章张贴等问题进行规范与治理,并针对节日期间违法建设易发、高发的特点,对苗头性问题,坚决予以控制,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据了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节日不停歇,执法队员坚守执法一线,采取错时执勤的模式,通过定岗值守、错时执勤、夜间巡查、流动巡查等方式,坚决遏制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未审批庆典活动、露天烧烤等影响市容市貌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全天候、全方位开展城管执法工作。与此同时,加强重点路段流动摊贩乱设摊行为的集中清理,重点整治主要交通干道、街道周边的游商占道经营等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城区道路畅通,市场经营有序。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对沿街门店各类宣传形式、促销活动、店外占道经营的监管,各门店若有促销活动,可提前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出节日促销活动申请,未经申请擅自进行促销活动一经发现立即制止并清理其活动用品。“两节”期间重点清理沿街店面乱拉的宣传条幅、彩旗飘带以及随意扯挂在绿化树木的各类杂物,对在巡查中发现的散发传单、发票等广告行为,发现一起收缴一起。进一步做好烧烤夜查工作,对违规露天经营的门店坚决打击。

节日期间的红莲湖人气爆棚,每天都吸引大量游客驻足游玩。为给游客创造良好的出游环境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4小时不间断盯守巡查红莲湖景区,实行“定点、定责、定岗”责任制,形成工作常态,严禁各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我们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脱岗离岗等现象,确保各项工作无空挡、无缝隙、高效有序运转,全力保障市容、市貌的整洁有序,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祥和的中秋国庆节日氛围。”李志永说。           (文/图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