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个社区举办中秋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喜迎中秋佳节,连日来,我县多个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宝龙社区:走访困难家庭

9月17日,宝龙社区联合县税务局、人社局、民政局、教体局、旅游局、畜牧局等社区文明共建单位走访困难家庭,送上了花生油和月饼等生活物资,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生活现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东城社区:组织月饼DIY活动

“这种月饼馅应该这样包,你仔细看看我的手法……”9月19日,东城社区活动室内一片欢声笑语,原来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节,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举办了月饼DIY活动,从和面、做馅、进烤箱,每一步都由居民亲自动手完成,大家一边学着做月饼,一边聊着家长里短,现场氛围十分温馨。大约20分钟一炉香喷喷的月饼就做好了,居民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热乎乎的月饼吃起来,还相互点评一番,不经意间透露出和睦的邻里亲情。

记者了解到,中秋节活动是东城社区新时代文明传习系列活动之一,本着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的宗旨,此次活动项目由居民“点单”,极大地调动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少海社区:学习节日习俗

当日,在少海社区活动室内,一场以“传承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正在进行,少海社区邀请了专家从中秋节的起源开始讲起,让社区居民了解我国传统习俗,引导社区居民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参与活动的居民们还准备了笔记本,一边听一边记,非常认真。

商城社区:书法话廉洁之风

商城社区举办了“迎中秋、倡廉洁、树清风”书法交流活动,数十名书法爱好者和居民齐聚社区,用一支支毛笔书写出一句句意味深长的廉洁格言书法作品。“廉洁奉公”、“警钟长鸣”、“廉能正身”等作品在展示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也为在场的居民们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廉政课。商城社区老党员耿玉香说:“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次社区结合书法这一艺术表达形式,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宣传了党风廉政建设,寓教于乐,意义深远。”

据了解,商城社区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了传播“廉文化”平台,引导社区党员干部和广大居民形成积极健康的文化风尚。

(苗娟 张立萍 宋丽爱 巩泽瑞 魏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