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未来几天气温将持续下降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从昨日开始,我县便被阴雨包围,天空阴沉。断续秋雨后,气温逐步走低,秋意浓浓,印证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民谚。

9月19日上午7:00,县气象台发出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县内已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预计白天仍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提醒我县居民在上班途中要注意防范,避免雾天影响出行。

记者在上班途中注意到,下了一夜的雨仍然没有减小的迹象,由于是工作日,道路上行驶的行人与车辆较多,给交通疏导人员带来不小问题,许多道路及部分路口也出现了拥堵现象。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市民们也大多换上了秋衣来抵抗寒冷。出行途中,市民或骑车打伞,或穿雨衣穿行,由于气温下降幅度大,一早出门的市民有的双手相抱,有的市民一手打伞而另一只手则插进裤兜里,寻求短暂的温暖。

记者从县气象局获悉,截至19日下午4时,我县降水量达到19.0mm。据了解,此次降雨过后,我县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还将继续下降,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保暖。

医生提醒:随着秋季的来临,气候干燥,气温多变,市民们要根据自身条件,注意适当添衣防寒,防止感冒。饮食方面,经过炎热的夏季,身体能量消耗大而进食较少,因而在气温渐低的秋天,就有必要调补一下身体,也为寒冬的到来蓄好能量。多吃奶制品、鱼肉类、苹果等食物,不仅能有效地起到强健骨骼、养肝补肾等作用,也能够补充到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20日,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19至24℃;21日,晴到多云,北风2-3级,气温16至26℃。          (王浩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