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精准法治宣讲走进县实验小学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小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9月19日下午,桓台县司法局组织的精准法治宣讲活动,走进桓台县实验小学。该校四年级的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该校法治校长、山东大地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律师杨玉伟送上的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知识宣讲课。

宣讲中,杨玉伟律师就小学生常见的交通安全、意外伤害、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等问题展开讲解,从学生们身边的事例入手,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为小学生们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怎样预防犯罪,遇到不法侵害时怎样灵活脱身、正确保护自己等方面的实用知识,教导学生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远离违法犯罪。同时,杨玉伟律师积极与学生们互动,引导他们说出自己的看法和疑惑,并作出有效的解答,在孩子们心中播撒法治阳光。

法治宣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法治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王树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