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中学:多元发展、素质育人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立足学生发展,关注学生成长”。桓台县实验中学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国家课程的蓝本上,依据学生个性发展需求,构建“多元发展、素质育人”的校本课程体系。

九月十八日下午,桓台县实验中学开展了本学期的校本课程自主选课活动。

下午三点半,实验中学的操场上,炫丽多彩的校本课程宣传牌已全部摆放到位,课程负责教师也精神焕发,等待着学生们来了解、选择课程。

三点四十分,周荣刚校长,张良、陈晶晶、邢爱珍主任在第一报告厅召开了本学期校本课程自主选课活动的准备会议。会议上,周校长向学生们介绍了课程开设的意义,鼓励学生借助校本课程平台培养自己的兴趣,多元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初一初二的学生们手持自己的姓名卡,向感兴趣的老师询问课程特点、介绍自己的特长,并郑重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校本课程。

多年来,实验中学一直积极努力探索全面育人的方法策略,学校层面积极引导,创设条件,教师层面上下求索,不断地开发适合学生的校本课程,努力丰富学校校本课程的内容,以期满足每一个学生的需要。学校校本课程自选超市的开设,不仅增加了同学们选课的自由度,同时也真正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提高了学生素养,在“尊重天性,把握共性,激扬个性,涵养人性”的原则下,培养出了一批会学习、有潜力、全面加特长的优秀学生,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实现了素质育人的目标。

(文:陈烨 图:卢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