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来我县督导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和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3日至9月14日,省卫生计生委督导组一行来我县调研督导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和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建设情况。

在听取我县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城南学校、文体中心健康主题公园、县妇幼保健院、兰香园社区、桓台一中、泰宝集团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对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和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就项目实施中的注意事项给出了专业的意见。

作为省内唯一的国家级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县,卫计、教育部门密切协作,先后组织开展眼健康筛查、托幼机构健康教育巡讲、心理与行为团辅、健康教育进校园等活动,把项目实施对象由10至19岁延伸为0至19岁,与0至6岁儿童健康管理密切融合,建立起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链条。

自2017年启动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创建以来,我县积极探索“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策略,倡导健康促进理念,有效推进社会动员、部门联合,发挥健康促进场所的示范作用,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积极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创新开展的城乡居民健康大讲堂宣讲2200余场,健康文化墙覆盖全部镇村,有效提高了全民健康素养。

          (张子璇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