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家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中秋慰问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每次过年过节都来给我们送东西,真是托了党和政府的福,俺打心眼里高兴。”荆家镇荆二村村民宋震英拉着镇扶贫办责任人的手,满心欢喜。中秋节来临之际,荆家镇党委、政府为全镇250户贫困家庭送上油和面等节日物资。

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让困难群众更直接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荆家镇将扶贫工作纳入日常工作,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开展,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的实现。

摸实贫困情况。荆家镇进一步核实摸准贫困户的家庭变化情况、收入情况和享受政策情况,专门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和扶贫工作培训会,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扶贫责任人走村入户察实情、听意见,用心、用力、用情推动落实,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

找准贫困原因。镇党委书记对全镇15户因危房返贫的贫困户逐一走访,同时要求管区主任和帮扶责任人对所有贫困户进行排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切实把情况研究透,帮扶结对人实地走访时填写“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把问题找准找全,逐一从根子上把原因分析透,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干出扶贫成效。今年以来,荆家镇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开展“扶贫专岗”和“孝善扶贫”等定制化帮扶服务,实现稳定解困。截至目前,全镇有26个村通过设置“扶贫专岗”、弘扬“孝善扶贫”,进一步巩固提高了全镇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与“解困”难题得到解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对于扶贫工作,我们会继续创新思路,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扎实做好扶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荆家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岳可华 徐月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