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陈庄小学跳绳玩出新花样
发布日期: 2018-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马桥镇陈庄小学把课间操纳入学校德育教育、素质教育、能力教育以及良好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中,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提升自身素质,在活动中学会团结互助,极大地增强了班级的团体凝聚力,实现了育体、育心、育人的目标。

学校把跳绳活动创编实践,改编成“跳绳操”,每天大课间时间,学校一年级到五年级进行活动,学生从爱绳到玩绳,从比耐力、比数量、比花样,到比创意,掀起了人人跳绳,人人健康的跳绳热潮。全校各年级人人是跳绳能手,班班有跳绳明星。“摇绳练臂力,跳绳练腿力,跳摇同配合,综合靠脑力”这是学校每个跳绳学生们心里牢牢记住的一句话。走进校园随处可见或单独、或多人在进行跳绳活动,学生们挥动的彩绳银蛇飞舞,跳动的孩子采蝶纷飞。只见一根根彩绳、一个个纯真的笑脸在灿烂的阳光中飞舞、绽放,童年的一切因一根小小的跳绳而充满生趣。

激情与紧张齐在,友谊与竞技同存。通过“跳绳操”,锻炼了学生们的身体,丰富了他们的课间生活,更促进了该校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图文:何晓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