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耿桥小学召开惩恶扬善暨杜绝校园欺凌法制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8-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5日,索镇耿桥小学在学校教学楼前广场召开“惩恶扬善暨杜绝校园欺凌法制报告会”,聘请大地人(桓台县)律师事务所宋立会、索镇司法所杨琳主任为师生做法制报告。

报告会由宋律师主讲,题为“小手拉大手,跟法一起走”,主要有四个部分:一是树立诚信、防范两个意识,明确不良、违法、犯罪三个行为界限,防微杜渐,预防从量变到质变;二是杜绝校园暴力,构建和谐校园,主要讲了当前校园暴力的来源、表现、危害、法律代价、预防、应对和临危不乱,依法维权;三是违法和犯罪的区别,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诱因,对人生的影响;未成年人犯罪刑事责任:四是远离犯罪,共创社会和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告诫大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应对暴力,临危不乱,及时报告,依法维权,勇为、智为、巧为,保证安全实施救助。报告会所讲内容都有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加以佐证,并和学生互动,让学生判断对错,说出原因。

最后,还讲了面对危害时的态度,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正身辟邪,防微杜渐。为学生赠锦囊:义正辞严,当场制止。处于险境,紧急求援。虚张声势,巧妙周旋。主动避开,脱离危险。诉诸法律,报告公安。心明眼亮,牢记特点。堂堂正正,不贪不占。遵纪守法,消除隐患。

师生被精彩的报告吸引,大家一边认真地听着,一边悉心地记录。大家表示:一定把报告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做新时代守法好少年。(图文:项绪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