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全县高中教学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6日,2018—2019学年全县高中教学工作会在桓台一中召开。会上表彰了上学年做出突出贡献的校长、教师班主任,教师代表耿文超、田慧静做了典型发言。县教体局与学校签订了2018年高中教学质量责任书,县教研室下发了《桓台县2018—2019学年普通高中高三教学工作指导意见》《桓台县2019年高考备考项目安排表》《关于高一年级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由县教体局副局长赵光惠主持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荣若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荣若平指出,上学年,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教育内涵发展,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创新、课堂教学改革,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了高位提升。新学年全县高中教学工作要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创办优质特色高中、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为主线,以教学质量阶段推进为杠杆,以强化高考备考为重点,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机制体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抓实精细管理,努力实现全县高中教学质量的新跨越。

荣若平就新学年全县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要聚焦立德树人,把握高考备考方向;要深化课堂改革,提高教学效益要完善机制体制,狠抓精细管理要加强因材施教,落实优生优培;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牢“三种意识”。当前挑战与机遇并存,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力争全县高中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赵光惠总结会议精神并强调,一是突出教育质量的中心地位,大张旗鼓抓教学质量二是实现管理精细化,去粗取精,细节取胜,带动管理质量提升。三是重视教师的关键作用,充分发挥教师主体地位和聪明才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县内各高中校校长、分管校长、分管主任高三全体教师及受表彰人员代表共30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