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教育发展——记县政协委员、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赵光惠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赵光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守《政协章程》,自觉执行县政协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的决议决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加政协的会议、调研、视察及各种活动,密切联系所代表的界别群众,积极参加县政协“三进”活动。“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作为来自教育战线的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尊重教育规律,坚持开拓创新,敢于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全县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日前,赵光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工作中,赵光惠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县教体局分管教学业务的负责人,他认真研究课程标准和考试大纲,坚持深入学校,深入课堂,与教研员、一线老师们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定措施,努力做好高考复习备考的各项工作,努力让全县教学水平稳步提升。2018年高考,我县再创辉煌,全县重点本科上线有较大增幅,自主招生上线人数共939人,比上年增加127人,其中4人进入全市文理前十名,8人进入全市文理前二十名。全县各类本科上线2881人。

“新时代的学生要特长突出,全面发展。”谈到学生,赵光惠说,在工作中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发展,提出并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例如,积极推动全县普通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2018年,根据工作安排,我负责特色学校建设工作。经过认真调研,我牵头研究制定了《桓台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推进特色学校(幼儿园)建设的意见》,具体指导全县特色学校建设工作。”赵光惠说,截至目前,县内初步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师生认同、社会认可、市内外有影响力的特色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可推广的教育品牌。

“当选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赵光惠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习,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