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中学被评为2018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发布日期: 2019-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桓台县实验中学被中国地震局评为2018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山东省共7所学校入选,桓台县实验中学是淄博市唯一入选单位。

本次评选活动依据《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建设指南》,层层推荐,在各省级地震局初审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抽查复核,评选出2018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桓台县实验中学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重要工作来抓,秉承“安全第一”的思想,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学校建有完善的领导体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形成了校长为组长,学校领导班子为组员,安全办公室组织协调,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制定《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工作计划》及《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实施方案》,各项工作全面、科学、和谐、有序开展。

学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安全制度健全,落实到位并纳入教职工考核制度,专职教师上安全课;确保安全经费及时到位,建有“五防”演练厅,应急器材室。按照校舍安全工程的具体要求,通过严格的规划,对学校校舍的建设进行了有步骤的加固,符合学校校舍设防烈度为7度的水准。

学校广泛开展安全专家进校园、防震减灾知识竞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手抄报比赛、“小手拉大手”防震减灾知识走近家长、安全知识培训、应急疏散演练、安全主题班会评比、“珍爱生命,远离灾害”签名、观看防震减灾科普音像片等活动。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学校“五大节日”、安全教育宣传橱窗、周四例会、博物馆教育基地、拓展训练基地、“5.12”等特殊的日子积极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构建了“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也为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创造好的环境。

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继续探索防震减灾教育工作的新思路,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觉性,提高学生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促进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工作跃上新台阶。(文:王丽 罗冬  图:卢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