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飞天之梦,激发航空热情——县世纪中学在山东省首届中小学生航空创新设计挑战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 2019-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215至1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承办的山东省首届中小学生航空创新设计挑战赛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桓台县世纪中学喜获佳绩,荣获山东省首届中小学生航空创新设计挑战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参赛学生荣获一个冠军,三个亚军,一个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本次挑战赛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综合性、普及型的比赛,其创新设计的理念受到了省内外各中小学的广泛关注,来自全省17地市的37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创意手掷模型竞距赛、机翼结构设计竞速飞行赛和“小熊”仿真遥控飞机绕标竞速赛三个部分。

在创意手掷模型竞距赛比赛中,世纪中学航模社团学生于子耀、吴欣、朱娇俊龙三人团队获得亚军,孙京琦、房晨曦、张语艺三人团队获得第一名;在“小熊”仿真遥控飞机绕标竞速赛比赛中,陈熙瑞获得冠军,王少恒、王翼飞并列亚军;孔令科、耿佃征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世纪中学一直致力于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和综合素养的提升,通过构建学校“三化一体”课程体系,开设适合学生全面发展的课程。初一、初二实施整班制航模、建模课程,目的在于延伸学习建筑科学知识、航天航空知识,提高创新思维模式,拓宽视野,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审美观,同时还能激发他们参与科学探究和科技创新的兴趣,共创和美教育的新天地。(文:牛晓彬 图:耿佃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