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博物馆志愿服务队获市级表彰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桓台博物馆“春蕾”志愿服务队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9部门联合表彰为全市学雷锋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桓台博物馆“春蕾”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队员主要有博物馆员工、县实验中学和县城南学校的优秀中学生、部分社会文博爱好者。博物馆每年都对志愿服务队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内容包括文物知识、讲解技巧、文明礼仪等。经过培训后,队员们按照分组安排,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到博物馆为游客开展义务讲解、引导、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志愿服务队人均每年开展志愿服务60余小时,年均服务游客8000余人。志愿服务活动搭建起了博物馆与观众之间传承传统文化、传播文明风尚的桥梁,受到广大游客的认可和赞誉。

桓台博物馆还积极组织开展送文博知识进基层、到敬老院关爱老年人、走访慰问贫困户家庭、到城市路口疏导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兆云 许彩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