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庄镇高楼村投资百万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田庄镇高楼村投资100万元建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正式亮相。整个广场设计形式新颖,错落有致,内容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热点,将传统与时尚、寓教于乐和休闲娱乐完美结合。该广场已经成为高楼村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阵地,是面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有形新阵地,是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的综合性宣传平台。

走进广场大门,该村党总支书记付国强介绍,正对着的就是以“蒲公英”为标志的高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南侧墙面上粉刷色彩艳丽、主题鲜明的图画:孝感动天、亲尝汤药“二十四孝图”,弘扬孝文化。

今年51岁的村民于凤明说:“南面墙上将粉刷二十四孝图,这样的墙面画对老年、青年、小孩来说都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大家都看,就知道了怎么尽孝,如何孝敬老人,可以净化社会风气。我没有事的时候,就经常过来看看。”

今年81岁的老党员宗延生告诉记者:“原来杂草丛生的废弃地,现在建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成了俺们的‘根据地’,每天都聚集到广场上听听戏,聊聊当下的时事,好不自在。”

“这个广场建得好,我们组织活动有了舞台,现在,村里的文化活动搞得热火朝天。”文艺爱好者陈凤云高兴地说。

记者看到,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正对着的家风文化一条街正在加紧制作中,只见工作人员手握画笔在洁白的墙体上描绘着传统故事,并配合了相关标语和文字,成为高楼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阅读欣赏。

为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高楼村也将优秀的家风家训进行了收集、整理、上墙,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利用道德讲堂,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广泛宣传家风家训方面的先进典型,引领每个家庭构建具有各自特色的家风家训。

据悉,下一步,高楼村将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全体村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得到进一步提升,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董兆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