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发型过新年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节将近,辞旧迎新,不少市民都希望开个好头,寓意新年新发展,于是纷纷赶在春节前烫头理发。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理发店了解到,进入农历腊月后,理发店“爆棚”,生意越来越火爆,不少理发店的顾客比平时多了一倍,理发价格也有所上涨。

1月10日,记者在县城中心大街的“你好,漂亮”理发店看到,两名女士正在烫染头发,旁边还坐着几名等待的顾客。正在剪发的张女士说:“快过年了,准备换个利落的新发型,漂漂亮亮迎接新年。”正在等候烫头发的萧女士也表示,过几天孩子就放假了,想换个新发型,一家人出去游玩。

据该理发店店长于先生介绍,与往年一样,进入腊月,烫头染发做造型的市民开始增多,最近几天更加忙碌,理发师需要倒班吃饭,由于晚上下班来理发的人比较多,最近他们经常要忙到晚上11时,不少市民已经提前一天预约烫染服务。

采访中,不少理发店负责人表示春节之前理发价格会有适当的调整,但店内也会推出套餐和打折优惠活动。“为应对年前高峰,我们临时招了几名洗头师傅,但还是会出现人手短缺的情况,所以理发价格在年前会上涨10元。”于先生告诉记者。对于理发店旺季涨价的情况,多名等候理发的顾客表示,春节前服务业适当涨价可以理解,但应该在合理的范围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前理发店生意火爆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新年换个新发型,寓意着“从头”开始,图个好兆头;二是很多市民受到正月不理发习俗的影响,如果等到“二月二龙抬头”的话,时间太久,于是纷纷赶在过年前理发。 (陈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