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1日,县委召开2018年度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贾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帅、李向东、高原、徐宁、王润芹、程勤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员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蒋万海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县人社局、县科技局、县经信局负责同志逐一述职。在听取述职后,贾刚逐一点评。他指出,各级要始终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执行标准,保持清醒头脑,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清洁工”“护林员”,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舆论宣传和舆情应对处置,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持续用好“人才新政23条”等省市有利政策,着力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优秀人才队伍。要把今年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推动基层党建全域建强、全县提升。要始终严守纪律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加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力度,抓好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加强对基层“微腐败”、涉黑涉恶腐败等问题的整治查处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关键少数,要切实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时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督导分管同志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实干精神解决问题。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落实好“三个转变、一个强化”要求,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为加快桓台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蒋万海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下一步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县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县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县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部分优秀人才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田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