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出现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雾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3日清晨,阴沉的天空,凉风习习,整个县城被雾包围,我县出现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雾,城区内能见度不足200米。上午8时许,县气象局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上午7:30,记者在县城内看到,城区内部分道路出现霜降,街道上车辆通行缓慢,大多数步行的市民选择戴上了口罩,没有戴口罩的市民也都用手捂上口鼻快速前行。由于是星期天,街道上的车辆和匆匆忙忙赶着上班的市民并不多,但在中心城区仍能发现,各大路口交通秩序井然,县交警大队也在部分重要路段安排执勤民警,加强疏导交通。大雾天气下,视物模糊,能见度低,给交通出行带来影响,桓台交警提醒,大雾天气下行驶,要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好车距,切勿急刹,以防交通事故,注意交通安全。

据县气象局介绍,本次大雾天气主要受偏北风风向影响,由于北风湿度较大,遇冷空气液化形成大雾。未来两天,我县受一股新的冷空气影响,气温还会逐渐下降,但再次出现大雾天气的可能性比较小。未来两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1月14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8℃;1月15日,多云,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0℃。

医生提醒,遇到大雾天气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避免外出,更不要早起锻炼。出门时,最好选择戴上口罩。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此外,要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些豆腐、牛奶等食品,必要时要补充维生素D。              (王浩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