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昌海:葫芦画里的微观世界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在荆家镇高王村吕昌海家中的工作室内看到,吕昌海正在忙碌而有序地对葫芦进行烙制加工。在他的手里,小小的葫芦仿佛有了灵气和生命力,一笔一划中都在向观者展现一个极具情感色彩的“微观世界”。

左手摁住葫芦,右手执烙笔,小小的烙铁在他手里勾、勒、点、染,不大工夫,画作的轮廓便出来了。“自从8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葫芦烙画就喜欢上了它。”吕昌海说。

从此,吕昌海开始潜心研绘,以烙铁代笔,运用国画的白描、工笔、写意等手法,在葫芦上创作出各种韵味的人物、山水、花鸟、走兽,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

“创作的过程就是再造一个新世界,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吕昌海说,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葫芦烙画创作,他通过葫芦,将生活中更美好的一面展现给所有人。    

                   (石龙迪 徐月明 摄影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