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做优“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8日上午,起凤司法所组织起凤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召开农村集体经济合同规范化审查工作会议。截至目前,起凤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帮助审查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的参与率达到100%,极大地推动了全镇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进程。

据了解,2018年,桓台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累计举办各类法治讲座1200余场,提供法律服务1.6万余人次,赢得广大群众“点赞”。

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中,县司法局不断优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考核机制。改“减分制”考核为“加分制”考核,即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的加分,工作滞后的不得分,考核结果作为一项是否继续签约的重要依据,切实提升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工作积极性,构建起“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

针对基层矛盾繁多而琐碎的特点,县司法局突出抓好人民调解工作,强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与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协作,提升矛盾调处成功率,真正做到了“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镇”。

             (金晓鹏 王丽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