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市场“贺岁档”开启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此时旅游线路也迎来最火热的报名期。近日,记者走访县城各大旅行社获悉,春节期间,国内游、出境游、自驾周边游等旅游线路均报名火爆,春节旅游市场已提前预热。

家庭式出游成主流趋势

1月14日,记者走访时发现,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了特色旅游线路吸引广大市民,提前布局春节旅游市场,不少线路的咨询和报名已经提前升温。在位于县城兴桓路的淄博飞扬旅行社,不少市民打电话前来咨询春节旅游线路。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从报名游客的组成来看,主要是以家庭为单位,一家三口、儿女带父母或者两个家庭结伴出游的现象非常普遍。“过年在家除了走亲访友,娱乐活动相对较少,特别是年轻人更喜欢过不一样的春节,出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随着市民思想的逐渐转变,不少老年人愿意同孩子一起在春节时出游,这也是今年家庭式出游过年的主要原因。“张女士说。

记者获悉,今年热门路线线路仍以海岛游和国内自由行为主,热门旅游地主要有芽庄、塞班岛、普吉岛、海南、厦门等为主,市民大多以度假形式前往。

热门路线价格翻番,整体价格比去年偏低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从今年旅游市场来看,整体线路价格比去年同期相比偏低,多条路线价格便宜1000多元。但是,相较于上几个月的淡季来讲,进入1月份之后,热门路线的价格上涨了近一半,越临近春节假期,价格越高。

据介绍,今年市民咨询报名出游线路的高峰期要比去年提前了十多天。上个月,各大旅行社就将出境游及飞机线路的出行计划制作出来,供广大市民选择。1月份,各大旅游产品的高铁和大巴线路也陆续出炉。根据价目表来看,2月1日至2月9日出游价格相对较高。其中,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为价格顶峰,例如海南三亚部分线路的价格当天在8000多元至9000多元不等,比平时翻了一倍还多。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以后逐渐回落到正常水平。

在此提醒,春节期间有旅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到旅行社进行详细咨询,旅行社将根据游客不同的要求给予一些专业性建议。          (苗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