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县民生支出达34.47亿元,增长8.33%

发布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们小区经过改造,路面变得整洁了,车辆停放有秩序了,在这里居住,心里敞亮多了,感觉一点也不比新小区差。”家住锦秋社区的刘大娘高兴地说。

为优化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区形象,彻底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质量,2018年,我县按照“应改尽改,能改尽改”的原则,投资7636万元对锦秋、东城、兴华、宝发4个社区共41个连片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涉及户数5538户,改造面积约47.5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清理乱搭乱建,完善小区绿化、增设活动场所和健身设施、停车场(位)规划、安装单元门、储藏室外墙粉刷、安装监控设施等工程,让群众得到实惠。这是我县高度重视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生动缩影。

记者从县财政部门获悉,我县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打造“民生财政”,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2018年,全县民生支出达34.4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34%,增长8.33%。

据悉,2018年,我县将更多财力投向民生社会事业,城乡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完成30公里“四好农村路”,改造提升老旧小区47.57万平方米,新建雨污水管线12公里、社区公园20个,建城区公共停车场15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扎实做好33个产业扶贫项目,改造农村危房463户,统一将低保、特困群体年度合规费用封顶线提高至1.5万元。随着民生保障力度的不断加大和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全县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各项民生事业欣欣向荣,广大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运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