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任庄村大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在索镇任庄村看到,该村党员活动室进行了整修扩建,室内安装了LED显示屏,张贴有党建标识和党建制度,让党员群众看得见、心里清。据悉,为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任庄村拆除村委大院院墙,打造开放式党建活动阵地,在显要位置安装公开栏,对党务工作实时公开、透明监管,实现了党建场所由封闭向开放的转变。

记者在任庄村文化广场看到,广场上建有凉亭等设施,安装有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建设有文化长廊。“这里原来是一处大湾,村里投资200余万元对大湾进行了回填,建设了2000余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包括党建文化长廊、百姓大舞台等多项内容,集教育、宣传和休闲娱乐于一体,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任庄村党支部书记任得春表示,下一步,任庄村将根据村居规划和人口分布,设立10处健身活动点,配备健身器材,实现“门口锻炼、全民健身”的新格局。

近年来,任庄村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大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该村先后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对大街小巷进行卫生清理,清运各类生活垃圾7000余立方米;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拆除违章建筑103处,共计1500余平方米;实施村庄绿化工程,栽种绿化苗木800余棵、草坪6000余平方米、黄杨2600余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村居环境;实施“路路通”工程,村内大街小巷全部实现了硬化;实施“巷巷亮”工程,全村安装路灯209盏;实施农村旱厕改造工程,整建制完成旱厕改造397户,有效改善了村居家庭卫生条件;实施“气代煤”工程,村民取暖做饭用上了天然气。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任庄村在村内主干道绘制近2000米的主题文化街,宣传党建、村规民约等内容,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促进乡风文明入脑入心。成立红白理事会,按照“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原则,完善村规民约,规范婚丧嫁娶,破除愚昧陋习,净化村风民风,切实减轻了村民负担,给群众带来实惠。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文明信用户、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工作,着力打造一批道德典型,使全体村民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营造出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张运波 王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