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点燃生命——淄博建筑工程学校倡议向患白血病学生捐款侧记

发布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帮助这位苦命的孩子战胜病魔;捐出一分零钱,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延续孩子生命……”近日,一份爱心倡议在淄博建筑工程学校的校园里流传开来,广大师生纷纷响应倡议解囊相助。五十、一百、三百,短短几天内捐款数额达到数万元,目前捐款数额还在不断增长中。1月8日,学校相关负责人将35161.56元爱心款送到了患病学生的家长手上。

现年15岁的崔某是淄博建筑工程学校2018级机电一班学生,12月份时,因为经常性流鼻血去医院检查,发现白细胞异常,确诊为急性白血病,需要立即进行治疗。然而,巨额的医疗费用让一家人心急如焚。“这孩子也是够可怜的,父母离异,跟着母亲生活。突如其来的疾病,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让本就不富裕的生活更加拮据。”崔某的班主任胡希伟告诉记者。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淄博建筑工程学校得知消息后,立即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向困境中的崔某家庭伸出援助之手。

“这个事像天塌下来一样,咱这的医生说是病情复杂,建议转院去天津那边的权威医院看看。如果指望我自己的力量,直接付不起这医疗费。我代表全家人,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当淄博建筑工程学校副校长张济光送上师生捐助的爱心捐款时,崔某的妈妈哽咽地说。

目前,崔某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接下来将转院到天津的医院进行继续治疗,还需要不少的花费。在此,记者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到爱心捐赠队伍中去,帮助崔钰笙一家走出困境,早日康复。

      (岳可华  陈之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