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中学:写春联 送福字 传承古俗迎新年
发布日期: 2019-0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3日下午,桓台县实验中学与锦秋社区联合,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春节送福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活动。

书写现场,翰墨飘香,红纸闪耀,仿佛浓浓的年味儿正向人们悄悄地逼近。书法家们气沉丹田,笔走龙蛇,泼墨挥毫,行、隶、楷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与“福”字就展现在人们眼前。

一位居民大爷双手拿着对联,笑得灿烂:“贴春联可是件大事,代表着对新年的祝福。这是咱老祖宗留下的东西,是一种文化。”拿到福字的阿姨也很开心,她说:“春联还是要手写的好,这才是年的味道。” 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围观居民越来越多,他们一边感受着过年的喜庆气氛,一边赞扬着中国书法的魅力,高兴地排着队等着拿大红的福字和春联。

据悉,本次活动,桓台县实验中学共有九位志愿者参加,送福的同时向广大居民倡议节日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共同守卫“桓台蓝”,广大居民欣然承诺。(图文:卢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