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县世纪中学初四级部举行青春励志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9-0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思想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分享优秀学子立志勤学的成功经验,营造积极向上、乐观好学的学习氛围,1月23日下午,县世纪中学初四级部在报告厅举行了“我们都是追梦人”青春励志报告会,初四年级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

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毕业于我校的优秀学子做报告,他们是来自清华大学的王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齐道涵,北京师范大学的胡正明。

报告会上,齐道涵同学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学弟学妹目标的重要性,要敢想敢做,做好计划,不断反思,努力做到“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他回顾了自己在世纪中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的感恩之情,他说:“自己刚到世中时是一个成绩平平,不起眼的学生,是老师的鼓励、帮助,让我找到了自信,坚定了目标,并一步步走向优秀。”胡正明同学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上课要认真听讲,学会整理课堂笔记,做到融会贯通,备考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哭过,迷茫过,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这是他介绍的许多优秀学子成功的心路历程。王振同学则幽默风趣,告诫同学们要好学勤问,注重归纳总结,处理好偏科问题。要坚持到底,做好当下。他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听从老师的谆谆教诲,要有自己的梦想,拥有信念,才能成功。

这次报告会令初四同学们受益匪浅,惊叹优秀学子身上的光芒,更清楚地感受到他们光芒背后付出的努力。学霸都是勤奋和汗水成就的。这次活动鼓舞了初四学生学习的士气,为开学进入紧张的复习注入了一股奋进的动力。

报告会最后,级部主任胡正国用两个关键词勉励同学们:一是“要有梦想”,要树立奋斗目标,有了目标后就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二是要“懂得珍惜”,珍惜青春、珍惜时光,把更多时间用来学习,奋斗当下、圆梦未来。(图文:牛晓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