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石化S-Zorb催化汽油吸附脱硫项目正在热态考核
技术更先进 品质更优良

发布日期:2019-01-03 08:40:52浏览次数:字体:[ ]


        日前,记者在金诚石化S-Zorb催化汽油吸附脱硫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调试设备,现场繁忙有序。

“工程自开工以来 ,进展顺利。目前已开始热态考核,大约持续10天后,将进入试生产准备阶段。”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装置工艺为新一代S-Zorb专利技术,采用吸附的原理脱除催化汽油中的硫。与传统加氢脱硫技术相比,该技术具有脱硫率高、辛烷值损失小、能耗和操作费用低等优点,装置投产后可明显提高成品油品质量,大幅降低装置能耗和操作费用,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加快推进S-Zorb催化汽油吸附脱硫项目的同时,金诚石化投资97亿元的MZRCC项目多套装置也已完成大型机组的油运工作,将于近期开始烘炉。据了解,该项目以MZRCC装置为龙头,配套建设下游生产装置,投产达效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75亿元、利税35亿元。

去年以来,金诚石化紧紧抓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契机,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生产装置满负荷运行,销售业绩再创新高,各项主要指标同比大幅度提高。2018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29亿元,上缴国家税金总计34.25亿元。

集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以安全环保生产为第一要务,以抓好生产经营业绩稳步提高为基础,以新项目建设为发展突破口,按照炼化一体化的目标,努力向下游化工方向发展、延伸,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实现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  (文/图 田耀 李仕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