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5所学校获评“淄博市首批优秀家长学校”称号
发布日期: 2019-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淄博市首批优秀家长学校”评选结果揭晓,全市共有32所学校(幼儿园)入围,我县马桥实验学校、实验学校、第二小学、城南学校、实验幼儿园5所学校(幼儿园)榜上有名。

近年来,桓台县教体局充分发挥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积极作用,以家长学校建设为抓手,以课程体系建设为核心,以讲师团队伍建设为突破口,突出“体系化、信息化”两大特色,注重规范性、科学性、实效性,全县家校共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桓台县被确定为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试验区,25所学校(幼儿园)入选试点校(园)。11月,在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经验交流会上,桓台县以《以家长学校建设助推家庭教育工作彰显合育魅力》为题进行了书面交流,并从“构建三级课程体系、狠抓课程落实、逐步完善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构建家长学校课程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探索》的典型发言,全面介绍了桓台县在家长学校建设特别是在课程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此外,陈桂芝等3名教师被聘为山东省“乡村家校共育”指导教师,苏同云等2名教师入选“淄博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