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谋发展,以创新促发展——第六期桓台教育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3日,主题为“以创新谋发展,以创新促发展”的期桓台教育论坛在一中附属学校举办。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荣若平做了题为“创新驱动,典型带动,推动全县教育内涵提升,品质发展”的讲话,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县体育总会会长任东城主持论坛。



论坛上,围绕现代学校制度创新、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新、学校特色文化创新、学校课程体系创新、教育科研创新等方面,8个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县教研室分享了近年来在教研方法、服务管理、实践渠道上的创新经验;实验小学介绍了“小成靠智,大成靠德”的创新管理模式;实验学校围绕“十大项目”“五大平台”,阐述了“和而不同”的办学原则一中附属学校讲述了“书院文化”蕴含的创新理念创新思维第二小学南校区分享了集团化办学中的创新经验做法;起凤镇中心学校围绕教育科研体制创新和评价创新进行了介绍;第一小学东校区介绍了在学校管理方面的创新工作;唐山镇邢家中学阐述了教科研工作的创新做法。


荣若平各单位的典型发言作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推进教育创新方面经验和做法。并结合浙江大学培训体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对标顶层设计,分析查找存在问题。二是要聚焦创新驱动,从教育理念、校长能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课堂课程教研等五个方面推进教育创新工作。三是要突出典型带动的重要作用。2019年每项重点工作都要培树典型;每所学校都要力争在某一方面工作上成为典型,对标先进,提升和推进工作;每项工作推广的典型都要凝练成果,成为全县教育向上的新台阶;每项典型工作的推进都要在绩效考核、评先树优中具体体现。最后,荣若平对当前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东城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强调要抓好理论学习,奠定创新基础;要坚持高点站位,提高创新层次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将创新实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教育创新工作积极、稳妥、扎实进行。

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镇中心学校、县属学校校长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城区街道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各镇中小学校长、中心园园长及部分镇、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