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化出版局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桓台县文化志愿者写生展在县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是县文化出版局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跃冬春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项惠民举措,共展出美术作品80余幅,作品是从全县30余名文化志愿者赴淄川五股泉写生作品中遴选出的精品。画展在元旦、春节期间持续展出,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将激发和带动广大文化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文化出版局积极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把高质量、高层次的“文化大餐”送到群众中,陶冶群众情操,提高群众的文化生活满意度。

据悉,我县以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级总馆为依托,在各镇(街道)建成文化馆、图书馆分馆,把优质文化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积极打造全县“十五分钟文化圈”。同时,文化大讲堂、送戏下乡、公益电影放映等近5000场下乡惠民活动如火如荼开展,通过文化大讲堂把优质社会文化艺术力量整合,组成文化讲师团队,授课内容包括书画、文艺创作、传统文化、非遗等,再由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根据群众需求进行“菜单式”选择课程,惠及农村广大群众,赢得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我县依托“七彩摇篮”公益学堂、“一艺一普及”地域文化资源联动项目、“文化舞动·美丽村居”广场舞系列培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载体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张运波 许彩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