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开展乡村连片治理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记者在新城镇耿三里村看到,建设完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呈南北走向,正面是“耿三里村”的村牌;广场中间宣传栏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广场两侧宣传栏则是家风家训、道德修养等内容。走进广场,一排排花坛,一棵棵绿树,一块块展板,组成各种图案,让广大党员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感受党建氛围,接受家风熏陶。据耿三里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耿庆厚介绍,耿三里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投资100余万元建设了造型多样、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真正让村民们休闲娱乐、交流沟通有“地方”。

走进新城镇四里村,只见道路干净整洁,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吸引着村民驻足观看。据悉,该村对3000余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进行了硬化,安装了篮球架、健身器械、休息坐椅等,进一步方便村民。“我们对村民房屋外立面重新进行了粉刷,在主要街道两侧绘制了文化墙;同时把所有宣传展板内容进行了更新,让村民们顿感耳目一新。”四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勤告诉记者,四里村“两委”在全体村民的支持下,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硬化、绿化、美化、净化实现大幅提升。

据悉,2018年,新城镇沿高淄路开展了乡村连片治理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清理高淄路两侧违法建设。调动机械、车辆500余台次,拆除违法建设43处,清理建筑垃圾4万余方,取缔废旧收购点18处,腾空土地面积96.4亩。规范沿街商铺经营,开展路域综合提升工程。清理店外经营业户140余家,清理广告牌等1000余处,粉刷建筑外立面2万平方米,高淄路两侧新增绿化面积2.5万平方米。

在此基础上,新城镇投资1200万元,在高淄路沿线的耿三里村、四里村、刘三里村、崔家村、邢庙村、城南村、城西村等7个村,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提升工程,打造美丽乡村连片治理区域,全方位改善村居环境,为建设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的新型农村创造有利条件。硬化道路2.6万平方米,村庄绿化6000平方米,粉刷墙面10万平方米。

通过开展乡村连片治理集中整治行动,该镇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有力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 (张运波 高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