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增一处爱心献血屋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细心的市民可能注意到了,桓台信誉楼商厦停车场西北角多了一座小房子——爱心献血屋。记者了解到,这处爱心献血屋于元旦前夕正式启用,是继桓台大众爱心献血车后,淄博市中心血站在我县设置的第二处无偿献血点。每周三为固定休息日,其余工作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4时。

1月8日上午,记者探访了这座新投入使用的爱心献血屋。小屋以黄色、白色为基础色调,简单而明快的色调营造出简约而时尚的现代风格。进入小屋,记者注意到,内部陈设干净整洁,玻璃窗户使得采光更为通透,屋内安装了新风系统,晚上可进行紫外线消毒,同时可调节沙发增加了坐椅的舒适度。爱心献血屋从功能上划分出征询区、休息区、查体区和献血区,配备了2名医护人员,还配置了储血冰箱、核算离心机、热合机、毁形器、空调、饮水机等,环境温馨舒适。此外,献血屋还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红糖、沙琪玛等食物。

据介绍,爱心献血屋的设立,对进一步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缓解临床用血供需矛盾、保证血液质量都有积极的意义和促进作用。

目前,B型和AB型血为紧缺血型,希望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参与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急需血液救治的病人献出爱心。 (苗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