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索镇苏王村85岁的村民张世和收到了产业扶贫项目收益金3800元,高兴地说:“党和政府没忘了俺们,咱贫困户不掏一分钱,还能当股东领红利,没想到啊!生在这个社会俺和老伴享福了。”

5年前,张世和的家庭发生变故,儿孙至今下落不明,女儿远嫁外省,只剩下老俩口相依为命。索镇扶贫办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安排结对帮扶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及时帮其加入到索镇2017年度产业扶贫低温真空干燥机设备购置项目中,采取分红模式,为老俩口的生活带来了曙光。

这是索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近期,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索镇坚持问题导向,从走访慰问、收入核实、发放收益金等入手下足功夫,保障脱贫成效。200余名县镇结对帮扶干部开展第三季度走访慰问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帮助150余户丧失或部分丧失自理能力贫困户清理家庭环境卫生,发放走访慰问物资525份,逐户宣讲扶贫政策,不断提升贫困户满意度。8月份,镇民政办、人社所、计生办等完成低保、养老金、计生补贴等证明的出具,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入户核实2019年度贫困户收入情况,出具相关支撑材料,做到贫困户收入详实、准确,为发放产业项目收益资金打下坚实基础。

在完成收入核实的基础上,核算全镇贫困户收入,对年人均纯收入低于5000元、建档立卡低保户、孝善扶贫户、贫困学生户及医疗支出较大户,发放2019年度产业项目收益。截至目前,全部收益资金已发放到户,合计发放26.84万元,受益户347户676人。   (董兆云  张旭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