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教学一体机应用暨信息素养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7日上午,2019年桓台县教学一体机应用暨信息素养提升培训桓台一中附属学校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县的486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国家落实“一带一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重大战略的安排,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也将迎来有一个发展期。我县的教育一体机已有800多个班级配备,部分乡镇学校也已经安装了200多台教育一体机,极大的改善了教育教学的环境,本着培训先行,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的宗旨,我县组织了这次教学一体机应用暨信息素养提升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来自广东省暨南大学教育学硕士,希沃教育研究院华中区教师顾问罗青老师,为所有参会教师展示了一体机应用的前景,讲解了教学一体机应用的技巧和课堂教学案例分享,让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都感到耳目一新,看到了未来课堂发展的方向。

随后,县实验学校张静老师就自己在线信息化教育学习、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向参会老师进行了分享。荆家中学马云美丽乡村教师王菲介绍了自己在信息化教学道路上的成长历程,如何实现的教师技能弯道超车。

县教学研究室主任王海军在会议上做了培训要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是不可逆的,面对信息化发展的浪潮,所有老师都要努力主动地学习,特别是学校的一线教师,要全员参与本次培训,努力提高全县教师的信息化教育水平

本次培训会是集线上和线下的一个综合性教师信息化技能培训,是一次既有讲解又有比赛的一套组合式培训。通过一些列的培训和比赛将会全面提升我县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提高教学一体机设备和资源的应用效率,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从而推动我县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快速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