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研室组织全县小学语文统编教材培训
发布日期: 2019-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我县义务教育小学语文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引导教师正确认识教材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准确把握教材的特点,实施有效教学,县教研室成功举行了统编小学语文教材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共分为三、四、五年级三个专场,于9月20日、9月27日、10月18日分别在实验小学、桓台一中附属学校、城南学校举行,三次培训共有700多人次参加。

每个专场又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三节观摩课,三次培训共9节观摩课。这些观摩课,多数是对统编教材新课文的首次研讨,会后听课教师纷纷表示课堂扎实高效,值得学习。为了与教师平时的常规课堂接轨,培训还首次尝试对一篇课文进行两课时的完整教学展示。听课教师透过这两个课时的展示,不仅明确了高段如何时进行有效的读写结合,还知晓了高段课堂上更要注重拓展阅读。这与统编教材提倡的增加学生阅读量一脉相承。第二个环节是三个学校的备课团队对本年级的统编教材进行解读。教材解读首次采用了论坛形式,系统地梳理了教材,又加入了互动环节,更好地与听课老师们进行了有效的沟通。第三个环节是县小学语文教研员孙艳云老师进行点评并总结发言每次总结画龙点睛,既解答了老师们的疑惑,又对今后的语文学习指明了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