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凤镇鱼三村志愿者坚持每周有服务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字号:[ ]

“村委东边那处拐角,树叶挺多,比较脏,咱们一块去拾掇拾掇。”10月21日上午,起凤镇鱼三村村民宋京红又一次给几位同村好友拨通了电话,不多时,她们便聚到这拐角处,把地上的树叶清扫干净。她们认为,这是正常生活中的举手之劳的小事,然而她们的志愿行为,带给广大村民的却是干净整洁、清清爽爽的生活环境。

近两天,宋京红、巩宜玲、巩端花、宋振英、张丽华等几位志愿者一直都在忙,忙着清理卫生。在她们的努力下,鱼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村史馆、党群议事中心、图书室、公共厕所等扫得干干净净,擦得窗明几净。空闲时间,她们还经常帮村里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收拾家务,发现村内卫生死角及时打扫干净,这些事,她们几乎每周都做。

“村干部为了我们鱼三村忙前跑后,村容村貌干净漂亮,村庄发展越来越好,日子过得很幸福,我们心里很受鼓舞,也想为鱼三村做点事,清扫卫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说起坚持清扫卫生的初衷,宋京红话语中充满干劲。每当清扫卫生时,她们都自带抹布、拖把、扫帚等工具。为了打扫党群议事中心,她们还准备了专用的麂皮拖把和圆头拖把。“用这样的拖把,瓷砖擦得格外亮。”宋京红说。

据了解,宋京红、巩端花、宋振英、张丽华还是村里“戏窝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她们的生活“每天都很充实”。“村里有个文艺活动,我们就敲锣打鼓,或者上台跳支舞,功能室用完了,我们就擦擦摆摆,广场上有杂物,我们就捡捡扫扫,没感觉有多累,但心里很舒坦。”参加这些活动让宋京红姐妹们很开心,家里人也很支持。

“生活环境干净,咱老百姓心里就清清亮亮的,一抹一手灰,眼里就蒙了灰,心里更高兴不起来。”宋京红说,“咱桓台正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那我们就继续把身边的卫生清理好、保持好,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的困难村民,继续发挥志愿者的作用,给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出点力。”(李明泽 胡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