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社区、商场等区域公益广告偏少 创建氛围不浓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建筑工地的施工围挡设置规范与否直接考量着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目前,桓台县城区内不少路段的建筑工地围挡、小区围墙上虽有图文并茂、有教育意义的各类公益广告,但是数量少,特别是一些城区的重要点位基本看不到公益广告牌。

记者在柳泉北路的天煜·风华建筑工地看到,虽然施工工地采取了设置围挡、防尘网等确保工地环境整洁、干净的措施,但几十米长的建筑围挡上面没有任何公益广告牌。

记者实地走访我县多处建筑工地发现,温州批发城、世茂·金洲府、885水世界等都存在同样的问题,建筑围挡的公益广告占比不达标,甚至没有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是不以营利为目的而为社会提供免费服务的广告,它既是城市中的一道风景线,也在全社会进行道德和思想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相关部门和工地尽快在围挡、围墙上刊登公益广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确保施工围挡设置美观、整洁和安全。

记者来到商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附近,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普遍存在,机动车停放在未划停车位的区域,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异常拥挤。虽设有公共自行车棚,却被小吃摊车及废旧物品占用,直接没有非机动车的“安身之地”,既不安全也不美观。在商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附近,垃圾箱被堆得满满当当,垃圾清理不够及时,周边的卫生环境有待整治,非常影响城市形象。同时,商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搬迁到新的办公地点后,社区的公益广告宣传没有随之“迁移”,创城氛围有待加强。

此外,记者走访县城内多家医院、学校、商场发现,非机动车随意停放、机动车停放在未划停车位的区域等现象普遍存在。

希望有关单位针对问题及时跟进整改,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     (纪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