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家镇卫生院开展糖尿病强化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糖尿病是我国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当前危害健康的最严重的非传染性疾病。今年以来,荆家镇卫生院从抓好基层最常见的疾病防控抓起,切实保障群众健康。

10月21日,荆家镇卫生院三楼会议室内,一场关于糖尿病防治知识的培训正在进行。培训中,荆家镇卫生院副院长王海东围绕《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详细讲解了关于糖尿病健康管理流程、糖尿病诊断与治疗等方面的实用知识。培训结束后,开展了糖尿病相关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了所学内容。

此次培训,共有40余名乡村医生参加。来自姬桥村的乡村医生王加会说:“这次培训很适合农村实际情况,也非常实用,我们非常愿意参加。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面向基层高水平的培训班,使我们更好地掌握农村多发病、常见病的规范诊疗方法,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

王海东介绍,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农村地区糖尿病患病率已达到8.2%,且农村糖尿病前期的患者人数已经超过城市。“糖尿病防治管理的难点在基层,重点也在基层。我们将从农村最常见、最多发的慢性病做起,经常组织这样的培训,提高基层医护人员的诊疗水平,提升家庭医生签约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糖尿病患者的综合管理和并发症筛查,更好地为广大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规范、专业的慢性病诊治服务,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