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现场有隐患 小区居民盼规范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安装外墙保温,对于老旧小区居民来说是一件关系生活质量的大事,不仅有效解决了冬季室内外温差大而造成的热能损失问题,还能提升美化小区外墙,让老旧楼房“容光焕发”。然而,有居民却反映,西苑小区实施的外墙保温工程让他对生活安全有点“担心”。

该居民反映,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将墙体漆面砖块直接往下砸,且现场没有防护措施和提示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楼间通道放置了施工工具也阻碍通行。

10月24日,记者来到西苑小区看到,这里几乎每座楼都在进行外墙保温,施工人员借助吊箱在住宅楼外墙安装保温材料。

记者走访发现,工程施工进度不一,部分住宅楼施工基本结束,外墙粉刷后,楼体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对于外墙保温工程,西苑小区居民非常关注,有的居民注视着施工人员的一举一动,关注着工程进展。

记者发现,居民反映的施工现场没有防护措施、提示牌,楼前通道放置施工工具阻碍通行现象确实存在。在部分正在施工的住宅楼下,施工区域没有划出警示区域,现场的提示牌数量较少。

记者来到西苑社区居委会,将居民反映的问题向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外墙保温工程,旨在加快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升小区形象和文明程度。外墙保温工程自9月份启动后,西苑社区居委会多次与施工单位进行协调沟通,督促施工单位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同时,尽量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墙保温工程施工过程中难免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他们将督促施工单位完善警戒线和提示牌,进一步督促监管单位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施工单位将施工材料、工具靠边摆放,尽可能不影响广大居民。同时,建议广大居民在外出时要注意安全,小心避让,居民如遇到问题,请尽快和居委会联系,居委会将第一时间帮助居民协调解决。 (纪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