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世界记忆大师”魏盛强、“勤学善思”于昕未……10月29日,桓台县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县实验中学举行,来自全县各学校的8名少年受到表彰。

发布会在开场舞蹈《中国好少年之歌》中拉开帷幕,“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让现场的掌声一阵高过一阵。据介绍,此次发布会由桓台县文明办、关工委、教体局、团县委、妇联联合主办,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会上,于昕未、路小钰、刘宸羽、张雅卿、宋香仪、刘子涵、王梓铭、魏盛强等8名少年分别上台领奖。他们都是在开展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模范。他们中有热心公益、乐做好事的典型;有自强不息、勤学善思的标杆;有助人为乐、关爱他人的模范;有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能人……8名“新时代好少年”从各个方面展示了我县少年心怀远大理想,勇于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他们的现场发言入脑入耳入心,他们的事迹可信可敬可学,充分展现了我县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使广大未成年人从中感受到身边典型的力量,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2018年,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表彰了首批十名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我县“最强大脑”陈家庚获此殊荣。发布会上播放了陈家庚参加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时的获奖视频,用我们身边的少年榜样去激励更多的“新时代好少年”。

“今天的这次发布活动,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哥哥姐姐们的事迹,以后在生活中,我要学习他们这种有远大目标,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去追求的精神,争取以后也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县实验中学学生田一茗深有感触地说。

发布会上,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魏盛强发出倡议: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