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模型构建 提升学科素养
——桓台县初中生物课堂模型构建课例展示与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初中生物教师课堂教学模型构建能力,促进学生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10月23日,桓台县初中生物课堂模型构建课例展示与交流研讨会在马桥实验学校举行,全89名初中生物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两节精彩的模型构建课例展示,分别由马桥实验学校的张宽老师和县实验中学的刘艳清老师执教,两位老师在课堂上充分运用多种模型展开教学,课堂氛围活跃,注意引导学生通过模型同化知识,提升能力。各教研组分组交流并抽签展示发言,从多个角度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评价并且就模型构建提出了各自的认识和想法,在这样的交流中拓宽了教师们的思路。

结合我县初中生物立项的省规划课题《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生物模型构建课例研究》刘艳清老师就如何做课题做了专题发言,介绍了研究课题的一些经验。县初中生物教研员张亮老师对教师进行了应用“万彩录屏大师”制作三分屏微课程的培训,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

通过本次研讨会,教师们对模型构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模型构建教学有了新的认识,此外,教师们对于研究课题有了一定的认识,有助于今后自己申报课题,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初中生物教学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