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全市优秀教师事迹报告团走进桓台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人民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激发广大教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11月8号,淄博市优秀教师事迹报告团在桓台一中附属学校为我县教师送来了一场精彩报告。市教育局工会副主席翟爱琴出席报告会,教育和体育局全体工作人员,全县中小学学校校长、班子成员、班主任和教师代表900多人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淄博一中的刘可翔老师以《除了奋斗,别无选择》为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因为对教育的真心热爱,而为教育奋斗30多年的心路历程;沂源县实验小学李清美老师和淄博市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的郭莉萍老师分别以《生命因成长而美丽》和《我是幼儿园教师》为题,从自身专业成长、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和幸福感。最后,来自淄博第五中学的陈骞老师,以《教师应有的“三观”》为题,阐释了自己对职业观、学习观以及学生观的理解,并在与与会者在分享大量图片和视频的基础上,传达了“关注孩子,走进孩子内心世界,理解孩子”的主题。四位老师的精彩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巩发亮最后做了总结,他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学习契机,深入开展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继续扎实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报告团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让参会老师们深受启发、深受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积极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进一步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