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企业免检免扰制度”落实方案解读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一方案的工作目标是进一步规范涉企执法检查行为,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对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除外)实施免检免扰评级评价,依据法规和企业评价等级,大力减少涉企执法检查行为,减轻企业负担,努力形成良好法治环境、营商环境,让企业排除干扰,安心经营,一心一意谋发展。

保障措施包括:加强协调调度。县司法局牵头负责企业评级评价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牵头负责企业评级评价协商、会商方案制定工作,对各相关部门评级评价方案、评级评价名单制定情况及时跟踪调度。各相关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能分工做好企业评级评价工作,形成各方联动、责任明确、执法公平的良好工作机制。各相关责任部门及时确定一名分管负责领导及工作联络员名单报县司法局。加强动态管理。对企业免检免扰评级评价每年实施一次,企业评级评价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度企业免检免扰评级评价名单经县委、县政府审定通过后,依法向社会公开。加强执法监管。进一步强化对各部门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管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受理企业对免检免扰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投诉。对于违反本实施方案的行政执法行为及责任部门,一经核实,由县政府给予通报批评;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情节严重的,移交县纪委县监委对相关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张运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