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上车注意安全,请自觉排队……”11月11日,记者在51路公交车上看到,通过招募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正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乘车规则。

当天,志愿者们在主要站点及公共汽车上当起城市文明的“引路人”。他们为市民乘客提供服务,热情、详细地解答乘客咨询的相关路线;劝导市民为老、幼、病、残、孕和怀抱婴幼儿的乘客让座;宣传车辆行驶过程中不大声喧哗扰乱他人、不乱扔果皮纸屑等垃圾。

自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加强路面监察执法,对黑出租、超员超载、随意拒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非法客运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引导居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树立文明出行的生活理念。

据悉,为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县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管理特点,广泛开展文明乘车、文明出行引导、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促进出租、客运等公共交通行业文明服务,不断规范交通运输监察文明执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与此同时,该局加强行业监管,注重源头治理,督促运输企业对出租、客运驾驶员进行教育培训,组织从业人员学习贯彻落实《淄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不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岳可华  王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