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涉企检查罚款一口登记备案”落实方案解读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一方案的工作目标是通过建立完善涉企检查罚款一口登记备案,落实执法检查计划备案审查制、执法检查结果备案制的“双备案”机制,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有效解决重复执法、交叉执法、随意处罚等问题,切实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保障措施包括:将涉企执法检查工作纳入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对行政执法机关行政执法检查纳入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考核。各行政执法机关要高度重视,明确分管负责人和责任科室,细化措施,确保涉企检查罚款一口登记工作落到实处。实行涉企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县司法局每季度对各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适时组织开展抽查、调查活动,对涉企检查、行政罚款等情况分别形成备案报告,呈报县委、县政府领导参阅。严格责任追究。公布举报电话(县司法局政府法治科6278087),对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及时进行核查。发现涉嫌违规违纪违法线索的,及时报县纪委县监委依法严肃查处。(张运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