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3日上午,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成功举行。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参与活动并讲话,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田彩虹,县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魏峰,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任东城,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勇,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近视防控工作负责人、局属学校分管校长及学校近视防控工作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志远一行先后参观了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桓台)中心(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实地观摩了桓台县实验幼儿园、桓台一中附属学校的近视防控工作成果。每到一处,赵志远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县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做法

观摩会上,桓台县实验幼儿园、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张店区实验中学、桓台一中附属学校及张店区、桓台县两个试点区县分享了本单位在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方面取得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赵志远对县教育和卫健部门协同开展近视防控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然后,他结合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推进会会议精神,对今后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从六个方面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突出责任担当要部门联动,坚持综合防控要严肃执纪,坚持依法防控要落实标准,坚持科学防控要强化宣传,坚持家校联合防控要夯实责任,坚持督查防控

近年来,我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府资金投入,积极抓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培训,加大专业设施设备投入,早筛查、早干预,突出抓好阳光体育活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其中,依托桓台县妇幼保健院成立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桓台)中心,探索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和“摘镜子”工程,实现了0-19岁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和视力档案管理全覆盖;投资200万元购置“眼筛查青少年健康查体车”,实现了视力筛查、建档、数据上传、分析等工作“一站式”完成;开发了青少年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视力筛查指导、服务的信息化,这些工作均全省首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