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自然资源局实施“五绿”新举措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桓台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淄博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化管理大提升行动,积极实施“五绿”举措,运用城乡绿化手段,借助绿色植物绿化空气、涵养水源、防治污染,调节城市小气候,着力于改善城乡生态环境,美化生活环境和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新桓台。

(一)规划留绿,确保生态与发展永续。面对林地空间不足的实际,桓台县自然资源局必须紧紧抓住这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契机,进一步优化全县林业生态空间布局,处理好造林绿化用地与基本农田保护的关系,合理划定、留足林业生态发展用地的“绿线”,为生态林业发展提供空间保证,为居民生活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9e3bf7b1c60e2a1dd08f4990a6a3e0c_副本.jpg

(二)通道提绿,提高绿道景观质量。在绿道景观方面,桓台县自然资源局分期逐步对进入老化采伐期的东外环、高淄路、唐华路、寿济路等四条绿色通道林木进行更新改造提升。使绿色更加贴近人们的生产生活,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提升生活质量。

bfc04bf9803ef1b7c2e5752dc85ab45.jpg

(三)田间插绿,提升农田林网功能。将农田林网建设与保护基本农田结合起来,与“村村通”和农田水利工程结合起来,逐步实现农田林网全覆盖,充分发挥农田林网节水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不断提升农田林网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大功能。

265ffb0e22d020c3aa461f29c5bc6f7.jpg

(四)村内造绿,建设美丽新乡村动员镇村绿化造林,增强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确保进村入户主干道绿化覆盖率达100%,农村分散住户平均每户栽植树木不低于30株。每个绿化示范村均建有667平方米以上的公共绿地,培植一个景观型的庭院经济自然村庄,实现“村在林中、田在网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目标。形成质量高、功能强、效益好的城市生态系统,大幅度提升村民的生活环境。

f9aa4eb87dee8da4f823a73c8182e9f.jpg

(五)治虫护绿,保护绿色生态建设提高监测预警、应急防治和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建立长效防控机制。通过高效的防控机制,桓台县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覆盖率达100%,无公害防治率86%以上,测报准确率达90%以上,种苗产地检疫率99%以上。

5d702fd7efc731c05615fd34f592d46.jpg

桓台县自然资源局通过实施“五绿”新举措,积极响应淄博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为维护城乡生态安全,改善人居环境和建设美丽宜居新桓台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