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完成“流动党校”进农村宣讲任务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座的党员同志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努力使自己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10月30日,“流动党校”进农村制度创新改革宣讲团讲师张延明在为马桥镇后金村的党员授课时说。至此,“流动党校”进农村覆盖到马桥镇全部52个村2300余名党员,在全县率先完成“流动党校”进农村宣讲任务。

“流动党校”进农村活动启动以来,马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联席会议安排部署,由党建办牵头,以管区为单位做好宣讲承接工作,将相关要求不折不扣传达到每个村,在全镇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将进村宣讲与各村“三会一课”、主题当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科学制定方案,统筹安排时间。县委党校在前期调研、试讲磨课、党员评议的基础上,明确9名教师的12堂党课为品牌课,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突出地域文化品牌,牵手王渔洋文化研究保护中心,将“流动党校”与“渔洋大讲堂”相融合,讲好新城王氏家族家风故事。县委党校、马桥镇党委、村党支部互相通气,用好“云党建+轻骑兵”工作法,村党支部在“云党建·先锋在线”平台上点党课菜单,党校迅速派出宣讲“轻骑兵”送课上门。

马桥镇党委副书记于宗福表示,县委党校教师直接送课到家门口,实现了党校教育与农村党员“面对面”“零距离”,让农村党员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唤醒了农村党员的入党初心,助推了党的政策落实在基层。下一步,马桥镇将持续与县委党校牵手协作,在党员教育上共建共享共赢,共同为新时代桓台转型跨越发展作贡献。   (张维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